南风知我意

我的未来被直播了(1)

  我最爱看的水镜体,自己也来尝试写一写。时间线,百凤山围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天上突然出现的那是什么?”

  “像一块镜子?”

  “奇也怪哉,竟然不管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样的!”

  ……

  百凤山中各个角落的众人议论纷纷,漆黑天空中,巨大光幕格外显眼,只见水镜中白云飞速散开,画面从天上拉进,出现了一片连绵起伏的偌大山脉。不少人放弃围猎,回到会场上聚在一起看热闹。

  “这是哪里的山脉?”

  “鬼气森森,莫非——是魏无羡那家伙搞出来的?”

  “滚你的吧,我看未必,他本事再大,也不能弄出这阵仗来啊?”

  ……

  在怨气四起的山中丛林中,一个身穿粗布麻衣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手持佩剑开路,面容俊朗、气质清正,眉宇间透着些许不经世事的天真。

  “此人竟然有幸被投放到天幕中,绝非寻常修士啊?”

  “看上去是个散修?”

  “他手上的剑怎么这么眼熟呢?”

  大家猜测不停,画面中的少年抹了一把汗水,自言自语道:“泽芜君他说的就是这个地方吧?”

  因为这句话在场众人立刻反应过来,少年手中的不正是朔月吗?

  大家眼光齐齐看向蓝曦臣,有人迫不及待的询问:“泽芜君认识这天幕中的小少年吗?”

  蓝曦臣摇了摇头:“不识,从未见过他。”

  “可少年看样子分明是受了您的指点才……”

 金光瑶忙出面解围道:“大家还是慢慢看下去吧,要弄清少年的身份,也不急于这一时?”

  那人只得道:“敛芳尊说的是!”

 ……

  因为这异变,谁还在乎围猎的事,诸人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天幕。

  少年在山林中转来转去,终于找到一间破旧的庙宇,他神情振奋地跑进去:“终于找到了!”

  看天幕之人无不讶异,这庙宇牌匾上书“仙督庙”,里面供奉的石像雕工精致绝非寻常人的手艺,祭台上身着金星雪浪袍的敛芳尊金光瑶,连衣角都是那么精致,仿佛随时会活过来一般!更要紧的是,这形制分明就是属于金氏家主的!

  好家伙,人还没死呢,这就给自己建庙立像了?

  不少人目光隐晦的打量着金光瑶和蓝曦臣,揣测这两人闹得哪一出。

  画面中的少年走近,细细端详了一番石像,真挚地赞叹道:“不愧是泽芜君亲自雕刻而成的石像,真是栩栩如生!光是石像就有这等风姿,真不知敛芳尊真人又该是如何惊艳绝伦,可叹我夏侯筠晚生了四十年,无缘得见您这仙门第一位仙督!”

  少年说完一撩下摆跪下去,语气郑重道:“泽芜君门下弟子夏侯筠,奉先师遗命前来,拜见敛芳尊!”

  此番话一出,全场寂静,信息量太大!

  别人因为确定这是未来之事而激动高兴,又因为敛芳尊成了所谓仙门第一仙督而震惊,金光善夫妇更是目光不善!

  可金光瑶却没有第一时间在意自己的成就,他只关注到蓝曦臣那时候已经死了,他看向蓝曦臣语气有些哀伤地喊了一声:“二哥!”

  蓝曦臣回神道:“阿瑶你莫慌,这天上放的是未来之事罢了?人总有一死,所幸如今我们还好好的,倒也不必太伤怀。”

  金光瑶点头,但仍然不住叹气,道:“二哥言之有理。”

  蓝曦臣心想这光幕透露之事,只怕要给阿瑶惹来无限的麻烦了,该怎么保全他才好?

  画面中夏侯筠结结实实地磕了三个响头,然后拿出三炷香来点燃,恭恭敬敬地插在了石像前案几上的香炉里。

  嘴里还念念有词道:“拜祭过敛芳尊,泽芜君的第一个临终遗愿也完成了,我这就往姑苏走一趟,去完成他老人家第二个遗愿。”

  此时,他正要转身离去,那三柱香生成的三股轻烟往上蜿蜒,竟慢慢形成了一道金蓝二色的光门,流光溢彩,好不亮眼。

  夏侯筠呆住,摸了摸后脑勺:“泽芜君没说会出现这种情况呀,这可怎么是好?”

  金光瑶很是担忧道:“看这夏侯筠的意思,二哥你——是在外丧生?”

  蓝曦臣凝重点了点头:“看样子是的。”

  是什么样的原因会让堂堂一家之主的泽芜君在外丧命,收一个外姓人为弟子,让他带着自己的佩剑去完成所谓的遗愿呢?

  有不少修士赞叹,这泽芜君第一个遗愿竟然是让弟子去祭拜金光瑶,果然是结义兄弟,情深义重呐!

  夏侯筠思考了好半天,也不知要不要贸然进入这光门。正在他犹豫之际,他怀中飞出一枚通行玉令来贴上光门,光门中突现强大吸力,形成巨大漩涡,把他拉了进去。

  光门背后是一个空荡荡的密室,地上画着神异的阵法,阵法中央的石床上躺着一个人,胸膛还有起伏,像是睡着了一般。

  夏侯筠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几步,咽了咽唾沫:“敛……敛芳尊!”

  画面之外的众人亦是哗然,按少年先前所说,敛芳尊至少已经死了四十年,怎的如今尸身不腐烂不说,还脸色红润、气息平稳,恍若活人一般?

  夏侯筠袖子中飘出一幅卷轴,飞到了密室中金光瑶的上方展开,里面画的赫然也是金光瑶。

  画面外,蓝曦臣很快认出那就是自己的笔墨无疑,总有种莫名的感觉。

  画卷中,两团白色雾气涌出,钻进了金光瑶的身体,而卷轴也化作了空白。

  石床上的金光瑶眼睛竟然动了动,然后缓缓睁开。

  “我的天!起死回生?”

  “起死回生?泽芜君懂得起死回生之术?”

  ……

  眼见不少人围了过来,蓝曦臣应对不暇,金光瑶替他挡住众人:“看这画面中我只是失去了魂魄,或许正是如此才被人误会已经死了,想来是二哥替我寻回魂魄,以特殊手段封锁到画卷中,又让这少年送回来。未必就是起死回生!诸位还是先静心观看下去吧,免得错过机缘!”

  “敛芳尊所言极是,还是先看完再说吧!”

  ……

  夏侯筠被吓得一下坐在地上:“你——你——是人是鬼啊?敛芳尊,敛芳尊不是死了吗?”

  石床上的金光瑶颇为费劲的坐起来,他看向夏侯筠,神情疑惑:“小子,你是何人?我怎么会在这里,是你把我从棺材里救出来的?”

  夏侯筠紧张起来,结结巴巴道:“小子——夏——夏侯筠!我只是奉师命来仙督庙拜祭您……没想到那香生成的烟雾竟然形成了一扇门,就把我吸入这间密室了。”

  金光瑶捏了捏眉心:“你师父是谁?”

  夏侯筠声音小了些:“泽芜君。”

  金光瑶猛然一顿,面上表情似笑非笑,骤然间竟簌簌落下两行泪来,语气难明,口中一字一顿道:“蓝、涣!蓝、曦、臣!”

  他猛地站起来就要走向夏侯筠,结果却好像因为长时间不走动的原因而跌坐在地。

  夏侯筠急急忙忙地上前去搀扶他起来:“敛芳尊,敛芳尊您没事吧?”

  金光瑶看向他腰间朔月,一把将剑抽了出来,又哭又笑:“朔月,是朔月啊!好好好!”

  说罢他将剑横在了夏侯筠脖子上,语气难明道:“臭小子,我问你答!若敢有半句假话,我杀了你!”

  夏侯筠动也不敢动,口中忙道:“敛芳尊,您问就是了,我绝不敢撒谎骗您!”

  “我问你,蓝曦臣,为何不亲自来这里?他不敢来见我吗?”

  ……

  魏无羡抱着手怪道:“江澄,这画面中金光瑶的反应也太奇怪了吧?看起来像疯了似的。”

  不少人都这样觉得,画面中金光瑶显然有点精神失常那味儿了,这两人分明是结义兄弟,怎的金光瑶一朝苏醒了,听到泽芜君直呼其名不说,还这种表现?不敢来见他,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?

  蓝曦臣亦非常忧心,他失落地道:“阿瑶,今后我们是发生了什么事呢?”

  金光瑶也很懵,他摇了摇头道:“二哥,你别着急,看下去就还有答案了。待知晓原因,想来就可以避免。”

  蓝曦臣有些忐忑:“万一,是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——这?”

  金光瑶失笑:“我相信二哥,你不会的!”

  天幕上,夏侯筠语气低落地道:“敛芳尊,我师父半月前,已经仙去了。”

  金光瑶猛地揪住了蓝曦臣的衣袖,像是害怕他忽然乘风而去一般。蓝曦臣亦对他宽慰一笑,轻抚了几下他的手背。

  “什么?”画面中的金光瑶将朔月扔到一边,双手搭在夏侯筠的肩膀上,语气颤抖,“怎么会死呢?他修为明明那么高,不会的!我都还活着呢,他怎么会——你在骗我吧?我二哥不会死的!”

  夏侯筠更加哀伤:“是真的,敛芳尊!”

  金光瑶颓然往后一坐,抬眼环顾这间密室,喃喃自语:“是不是——他把我带到这儿来的?当初我在棺材里,分明已经自碎魂魄,难道也是他……替我寻回了散落的魂魄?”

  画面外,众人讶然。是什么事,会让堂堂仙督自碎魂魄呢?

  蓝曦臣更是直接拉住金光瑶的手腕:“阿瑶,你要答应我,今后无论发生什么事,都不许做这样的傻事!”

  金光瑶很清楚自己旺盛的求生欲,一定遭遇了极致的绝望和痛苦才会自碎魂魄,一时竟然不敢点头。

  蓝曦臣又语气严厉地重复了一次,金光瑶心中叹了口气,才缓缓缓缓点头:“好,二哥,我答应你!”

  画面中夏侯筠老老实实道:“师父没说,我也没想到您会在这里,而且还一朝复活了。他临终前交代我带着玉令和花卷来这里,用特制的熏香祭拜你……我想除了他,也不会是别人了吧?他这样做,一定就是为了让您复活。”

  “是啊,除了他?还会有谁会这样?”

  金光瑶痛苦的抱住膝盖,不知是在问谁:“既然亲手杀了我,又何必救我?既然救了我,为什么又不能保住性命,亲自来见我?”

  夏侯筠踌躇半天,憋出一句话道:“敛芳尊,泽芜君临终前还曾说,您是他此生唯一的挚爱,只是他明白得太晚,才酿成了大错。”

  ……

  四下皆惊,无数打量的目光在曦瑶二人之间游移,伴随着嘈杂的窃窃私语。

  爱而不自知,杀了他,又救了他?好一个相爱相杀!难怪金光瑶一复活,听到蓝曦臣反应是这么奇怪!

  蓝曦臣呆立当场,金光瑶也傻了,两人侧过身子,谁也不敢再看谁。

  蓝曦臣脑子仿佛被锤子敲了一下,我,我的挚爱?是阿瑶?

  金光瑶心脏扑通扑通地,心中又惊又疑,这怎可能呢?是天上这小子在编瞎话吗?

  画面中的金光瑶仿佛变成了一座石像,好一会儿,他才道:“傻子!”

  不知他是在说自己还是蓝曦臣抑或两者都有,夏侯筠不敢再答话。

  寂静持续了许久,金光瑶才抬起头,他问:“我二哥是怎么去了的?”

  夏侯筠听到这个问题,几乎要哭出来:“是跟聂明玦,同归于尽了。”

  金光瑶一掌拍在石床上,气得不行:“聂明玦!还没死透?就凭他,也配跟我二哥同归于尽?”

  众人眼神更加不怀好意,哦哟,啧啧啧!这三尊呐,看起来以后不太好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32)

热度(876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