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知我意

密室里到底有什么?妹妹(5)

  等苏涉离开以后,孟玥哄睡了灵均。两兄妹便一起并肩坐到了房顶上,准备说些亲近的话。

  金光瑶望着天上月亮怔怔出神,孟玥见此不由问道:“你跟曦臣哥现在这算是冷战吗?”

  金光瑶苦笑:“我也不知道算什么。”

  孟玥托腮也看着月亮:“你现在很想他是吗?”

  金光瑶坦然点头道:“可到底是我利用了他,欺骗了他,我心中有愧,实在没脸见他。只怕他如今对我已是失望透顶,绝不会再见我了。”

  孟玥唉了一声:“我的傻哥哥,你想想观音庙他的那些话和行为,像是准备大义灭亲的样子吗?我看呐,他现在说不定就等着你给台阶下呢?”

  金光瑶这几个月把那天的事情复盘了好几遍,但对于蓝曦臣的态度他隐约有些感觉,但不是对方亲自说出,总归还有迟疑:“的确——不像,他大约还想着替我找理由的。”

  “对了,那你以为他最生气的是你杀聂明玦吗?”

  金光瑶疑惑道:“难道不是?”

  孟玥以笃定的语气道:“他最生气的,是认为你这么多年对他的情谊都是做戏伪装出来的,他觉得——被你骗了感情!”

  金光瑶诧异:“他怎么会这么想?况且,明明是他先……逼着我开密室。”

  孟玥一脸嫌弃道:“这也是我的猜测罢了,你自己亲自去问他啊?”

  金光瑶理直气壮:“我不敢。”

  孟玥无奈道:“那你想不想见他?”

  “我自然是想的。”

  孟玥拿出一张折叠成三角的符咒来:“放在枕头下,你去他梦里跟他见面吧?怎么样,他醒了以后,只会以为是做梦,你完全没必要有心理负担!”

  金光瑶闻言如获至宝:“你身上怎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么多?”

  孟玥炫耀道:“我家蓝濯根据我的灵感研究出来的画法!”

  蓝濯就是个玄幻世界理工男,沉迷实验可以十天半个月不出门那种人。

  金光瑶拿着符咒就要回房:“有这东西你也不早点给我?”

  孟玥颇为无奈又委屈道:“我身上没有带的有,这是我回忆了好久,自己画出来的,试了好几百次,前两天才成功的!!”

  金光瑶抱了一下她安慰道:“我妹妹真是聪明机智、冰雪聪明!多谢你,我回屋了!”

  望着他一跃而下脚步轻快,孟玥不由感慨:“真是的,不管哪个世界的老哥都闯不过曦臣哥这一美人关呐。”

  金光瑶充满期待地陷入了梦乡,来到了他极为熟悉的云深不知处寒室外。

  蓝曦臣独坐院中,自斟自饮,满脸愁绪,浑身充斥着惆帐寂寥。

  金光瑶大吃一惊,二哥竟然梦到他自己在云深不知处喝酒?

  那他现实里……难道也以身犯禁了?

  此时,蓝曦臣转头看见他,脸上登时写满了错愕,猛地站了起来朝他走了两步,却又生生止住了脚步,目光移到他完好的手臂上,语气却很生硬:“金宗主,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金光瑶自然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心中微暖,二哥总还是关心自己的。

   蓝曦臣生气了以后,素来就是会嘴硬的,从前他总是会去哄一哄,可之前他却……因为密室之事对他生了疑心,把关系越闹越僵。

  自事情解决之后,金光瑶几乎都要细细思量了一番过往蓝曦臣的好,早已经软了心肠。

  他想着反正是在梦里,胆子顿时大了很多,于是走过去温声道:“二哥,许久不见。这些日子,我心中日日惦记着你,你过得好吗?”

  蓝曦臣背过身去:“你金宗主冷心冷情,还会惦记别人?”

  金光瑶眼中的思恋和倾慕再也不加掩饰:“这么多年了,我对别人是冷心冷情,唯独对你是丹心一片。”

  蓝曦臣神情震动,忽的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:“我一定是在做梦,阿瑶从来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我。”

  金光瑶拉下他的手,眼中依旧饱含深情:“二哥,让我多看看你。”也就是在梦中,我才能这样肆无忌惮。

  蓝曦臣整个人好像已经傻了,半晌他才开口问:“你的那位孟夫人呢?”

  金光瑶听他这样问,不由轻笑说:“二哥,其实她是我一母同胞的孪生妹妹。”

  或许是因为在梦中,蓝曦臣仿佛一下就接受了这件事,转而又问:“那——你跟秦愫的那件事,到底是真是假?”

  金光瑶闭上眼,语气微微颤抖:“是真的。”

  他撕开了自己的伤口,强作镇定,将当初新婚前夜的事告诉了蓝曦臣。直至最后,他看起来好像还很平静。

  蓝曦臣踌躇片刻,却伸手将金光瑶抱住,轻拍他的背道:“你难过的话,就哭出来吧。”

  金光瑶回抱了他,无声地哭了好一会儿。

  他收拾好了心情,才开口说:“二哥,你是不是已经对我失望透顶,再也不想见我了?”

  蓝曦臣抱他的力道很紧:“你准备跟别人一起去东瀛,要永远离开我,我这段时间想想还是很生气。”

  金光瑶道:“你在众目睽睽下逼迫我开密室、让赠我的玉令失效,我也很生气,我以为你……要对付我,要让我倒台。

  “你想知道什么事,为何不私下来问我?只要是你来问我,我总是会告诉你的。”

  蓝曦臣松开他,望着他的眼睛:“你知道你杀了大哥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?明明他临终之前,你每次看到他都神情担忧,看上去一派兄弟情深,可……可你还是这样无声无息地杀了他!

  “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我很害怕十几年来,你也是为了利益在对我逢场作戏,想到你我这十几年的情谊,我本还觉得自己没有道理,可你骗我受了重伤、封我灵力、挟持我做人质……瞒着我远走东瀛,一桩桩一件件好像都在肯定这个想法。有一天,你会不会也将我除掉呢?”

  金光瑶语气焦急:“二哥,聂明玦怎么配跟你比?我曾经以为他懂我,可实际上呢?他看不起我的出身、看不起我的心计、否定我的努力,甚至出言侮辱我,多次对我动了杀心!”

  金光瑶缓了一口气,伸手拉住蓝曦臣的袖子,语气万分柔和而笃定:“可你不一样,你在我心里的地位,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,谁都不会有你重要!你是真正懂我、助我、怜我……的人。

  “我从未想过害你,也绝不可能害你,就算有一天……你要杀我,我想我也下不了手伤你丝毫。”

  蓝曦臣十分动容:“阿瑶,你真的这样想?”

  金光瑶嗯了一声,伸出手来指天发誓:“千真万确,要是我有半句谎话,就让我……”

  蓝曦臣忙打断道:“我相信你就是了!”

  金光瑶诚恳地道:“二哥,这次的事我向你道歉,我错了!你实在生气就骂我打我一顿也好,但千万要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 蓝曦臣刚想说什么,忽然耳边隐约听到有人在喊自己,不由怪道:“阿瑶,你听见了吗,有人在唤我?还有敲门的声音?”

  金光瑶正疑惑间,忽然看见远处景物如镜子一般破碎,知道他这是要醒了,忙道:“二哥,下次再会!”

  ……

  寒室,蓝曦臣睁眼醒来,只觉方才的梦境实在太逼真,两人说的每一句话,他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,好似他们真的见了一面一般!蓝曦臣愣在床上,心中惊疑不定。

  “砰砰砰——”

  “泽芜君,泽芜君?您起了吗?蓝老先生唤你过去?”

  蓝曦臣回神:“好,我这便过去。”

  ……

  第二日,孟玥见金光瑶满脸喜意,不由松了口气,笑嘻嘻地问:“怎么样?你们在梦里和解了吗?”

  金光瑶笑道:“还没有,但我看着是有机会的。”

  孟玥拍了拍他的肩:“哥,你现在自己觉得觉得曦臣哥喜欢你了吧?”

  “我想——应该是的。”

  “自信一点,你完全可以把应该去掉”

  ……

  既然从梦中探知蓝曦臣的态度并非还未到无可挽回的地步,金光瑶便打算亲自要去见蓝曦臣。

  让人先递去拜贴后,这一天晚上,金光瑶辗转难眠,心里一直打着腹稿,到了半夜才将将入睡。

  梦中,金光瑶在此来到云深不知处。

  只是梦中却并非只有蓝曦臣一个人,还有另一个金光瑶。更让他感到难以言喻的是,他们两人正在后山一颗荷花玉兰树下接吻。

  金光瑶怀着极度微妙的心情,喊了一声:“二哥。”

  蓝曦臣侧头看见他,一下神情极为迷茫。看了看金光瑶,又瞧了瞧自己身边那个。

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蓝曦臣身边的金光瑶拉住了蓝曦臣的衣袖道:“二哥,我才是真的!”

  金光瑶气急,尽管是在梦中,但仍然恨生剑光一闪,朝那个梦中影像攻去。

  “二哥救我!”

  蓝曦臣朔月出鞘,一下挡在那个金光瑶前面,他语气迟疑,似在自言自语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金光瑶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甚至不知道怎么说才好,支支吾吾。

  “二哥,你……你让开!”

  蓝曦臣仔细观察着他的神情,似乎是想找出什么破绽来。

  僵持之间,蓝曦臣背后那个金光瑶忽然道:“长夜漫漫无心睡眠。”

  蓝曦臣愣了一下便接:“落笔方知心中念君颜。”

  这是当初射日之征时,金光瑶去了温氏卧底时,他们两人第一次在茶楼碰面结束后,金光瑶正好听见台上说书人口中的故事里女主角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他便鬼使神差地将其作为下一次“易容”后见面的接头暗号,这件事除了彼此,再无第三人知晓。

  果然,蓝曦臣看向金光瑶的目光一下变得锐利起来:“你是何人?”

  金光瑶哭笑不得,这句暗号只有蓝曦臣知道。这是在他的梦镜中,这个自己也是二哥潜意识捏造出来的,说出这句暗号倒也正常。

 他只好移开恨生,问道: “二哥,你可还记得,萋萋芳草别王孙?”

  “且记姑苏月一轮。”

  这一句,亦是他们彼此才知道的暗号。

  蓝曦臣神情迷惘,他回头望着背后那位,看了一会儿,又转身与金光瑶对视,然后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,他着急道:“阿瑶,对不起!他伪装得太好,我方才竟然没有认出来他是假的。”

  他这话一落,背后那个金光瑶便立刻消失不见。

  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欺负梦里的“老实人”,可蓝曦臣做的这个有关他的梦,着实令他讶异而又高兴。

  他上前一步,拥住蓝曦臣,叹道:“二哥,其实我——”

  他刚要说话,一股莫名的斥力涌来,将他从蓝曦臣的梦里挤了出去。

  第二日,金光瑶匆匆赶往云深不知处,在寒室见到了蓝曦臣。

  现实中,蓝曦臣消瘦了许多,金光瑶神情不由露出几分担忧:“二哥,你清减了许多?”

  蓝曦臣看上去面色淡淡,眼神却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金光瑶的手臂,他语气平静:“金宗主,你此次前来蓝氏,所为何事?”

  金光瑶喝茶的动作顿住,二哥这是……在傲娇吗?傲娇,这是他跟孟玥学来的词汇。来之前孟玥说,蓝曦臣在现实或许不会像在梦中一般好说话,让他尽量一定要多说些好听的哄一哄。

  他喝了口茶,放下茶盏,右手不由握拳置于嘴边咳嗽了两下,对面蓝曦臣似乎张口要说什么,却很快又是一幅不为所动的模样。

  金光瑶心中大定,然后有些恶趣味的问:“二哥,我许久不来,也不知我们一起种的那棵荷花玉兰树这几日情况如何?”

  蓝曦臣脸上登时闪过一丝不自然,他眼睛不敢看金光瑶,视线转向案几,却又被对方那双雪白的皓腕紧紧拉住目光。

  带着些许赌气的意味,蓝曦臣道:“你自己去瞧就是了。”

  金光瑶再接再厉:“二哥,我想让你陪我同区。”

  蓝曦臣迫不及待地起身:“走吧。”

  他还补充掩饰道:“再晚些我还有事。”

  金光瑶也不拆穿他,两人一同到了后山。

  蓝曦臣看天看地看风景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的余光始终都在关注金光瑶。

  如今是秋日,荷花玉兰树不似昨夜蓝曦臣梦里那般,满枝桠都是白里透粉的花朵。

  蓝曦臣一到此处满脑子都是昨天的梦,他一度怀疑金光瑶已经知道了了他梦里的内容,特地给他找不自在来了。

  金光瑶找准了位置,着急地对蓝曦臣道:“二哥,你快过来看这里?”

  蓝曦臣不假思索地凑过去:“这里怎么了?”

  金光瑶转头,手打搭在他的肩膀上,飞速在他唇边落下一吻,然后道:“二哥,其实我心悦你许久了。”

  蓝曦臣如遭雷劈,他脑子一片空白,思维凝滞,努力的理解着金光瑶这句话:“阿瑶,你说你心悦……我?你心悦我!”

  金光瑶肯定地点头:“对!你不是在做梦,也没有听错,我心悦你!”

评论(18)

热度(755)
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