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知我意

我的未来被直播了(3)

  蓝曦臣也正思索该如何替金光瑶解围,边上的金光瑶就忽然口中呕出一抹红,双目一闭倒在了他怀里。

  这一变故惊呆了众人,金光善假惺惺的叫了医师来。五六位医师和蓝曦臣齐齐上阵,金光瑶这才勉强吊住一口气。

  最终医师给出的结论是,金光瑶中了奇毒“穿心断肠散”,此毒的配置方法和解法已经消失快百年,众人均是束手无策。

  蓝曦臣惊闻噩耗,悲痛异常,不顾旁人看法,抱起金光瑶就要离开。

  此时几个金氏门生围上来拦住,蓝曦臣沉声喝道:“让开!”

  金光善道:“泽芜君,就算你是阿瑶的结义兄长,又爱慕阿瑶。但如今他性命垂危,你要将他从金麟台带走,也是名不正言不顺吧。”

  蓝曦臣浑身气势磅礴涌出,周身气劲散开震退周围门生。

  “名不正言不顺、言不顺?”他一脸若有所思,然后冷声道:“多谢金宗主提醒!”

  留下这么一句有些古怪的话,蓝曦臣便带着金光瑶御剑飞走。

  大家也非常理解,毕竟根据光幕推测金光瑶未来极有可能会斗败老子和兄长当上家主,成为仙督。就在这个节骨眼,在金氏宴会上悄然无息地被人下了毒,这就很耐人寻味。

  蓝曦臣明眼看着,是对金光瑶有爱慕之心,哪能放心将人放在金氏呢?

  金光善看着周围玩味的眼光十分气恼,这件事还真不是他干的,他甚至还没有想好如何处置金光瑶。自己这个儿子就莫名其妙中了毒,真是有理说不清了!

  蓝曦臣将金光瑶带回云深不知处,差人取来了诸多珍贵药材,稳住金光瑶的情况,然后准备一头扎进藏书阁寻找解毒之法。

  就在他要离开之际,忽的察觉衣袖被人扯住,回头一看,本来昏迷的金光瑶此刻却睁着眼睛正看着他。

  蓝曦臣一下拉住他的手道:“阿瑶,你没事吧?”

  金光瑶气息微弱,声音极小:“二哥,我!咳——”

  蓝曦臣握住他的手柔声道:“你别说话了,放心,我一定救你!”

  金光瑶提起一口气道:“我方才已经用了一颗解药才没有当场毙命,再吃下另一颗解药修养几日就无碍了!二哥,你别害怕。”

  蓝曦臣又气又心疼:“解药呢,快拿出来吃下去。你怎么这般大胆,真是吓死我了!”

  金光瑶挤出一个笑容:“就在袖子里,二哥,我没力气了,你替我拿一下好吗?你别生气了,我父亲或许已经容不下我了,若非如此,我怎能轻易下得了金麟台呢?”

  蓝曦臣从他袖子里拿出一个玉瓶,取出里面的药丸片刻也不犹豫地塞到金光瑶嘴里,没好气道:“敛芳尊行事明快果断,在下佩服之至!你真是——唉!要是我没有带你走,你——”

  金光瑶笑着打断他:“可我赌赢了不是吗?二哥,我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。”

  蓝曦臣顿住,两人对视间,忽然同时想起天幕中透露出来的发展,俱是红了脸。

  蓝曦臣低头慌乱的替金光瑶拉上被子,留下一句我去给你寻些养伤滋补的药材,就转身去了外间。

  两人隔着一层双方都心知肚明的窗户纸相处了三天后,天上那水镜再次有了动静。

  山林中,夏侯筠背着金光瑶一路狂奔,像是后面有什么东西在追似的。

  “师叔,对——对不起!怪我我连累了你。”

  金光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催促道:“这个时候就别说这些了,快跑吧小子!”

  ……

  夏侯筠脚下用的是蓝氏的“清风逐月”步法,本该飘逸潇洒,他背着金光瑶跑得那叫一个“笨熊狂奔”。

  天幕外,金光瑶忍不住笑出声道:“这夏侯筠能将蓝氏的清风逐月使成这个样子,速度却半点不慢,也真是个人才。”

  蓝曦臣却有些担忧:“看起来,你们似乎被人追杀了。”

  金光瑶劝道:“二哥你也说这小子是气运之子,他带着我多半是会没事的。”

  果然,画面中夏侯筠和金光瑶被一群人围堵在悬崖边。

  金光瑶在夏侯筠耳边道:“跳!”

  夏侯筠便想也不想地往那万丈悬崖下一条,惊呆了周围追杀之人。

  半空中,金光瑶紧紧抓着夏侯筠,大声呼喊道:“快用一鹤排云!”

  夏侯筠紧张之下试了几次也不成,哭丧道:“师叔,这招我用不出来啊~~~”

  金光瑶骂道:“笨蛋,再用不出来,我们就得粉身碎骨了!”

  夏侯筠欲哭无泪,拼了命的尝试,终于在临近崖底的时候用了出来,带着金光瑶往上升了一段,卸了之前积攒的强大下坠之力。

  “灵了!可以了!我用出来了!”

  金光瑶提着的一颗心还未放下,就听夏侯筠惊恐的尖叫起来:“啊啊啊,师叔,又不灵了!”

  两人从一层楼那么高的高度直直往下坠落,夏侯筠紧急关头换了位置,自己垫在了金光瑶身下,落了地疼得哎哟一声叫出来。

  金光瑶一挪位置,坐到他边上,摸了一下夏侯筠的发顶,笑道:“好小子,不枉我这段时间教你练功,总算关键时刻还知道护着师叔。”

  夏侯筠嘿嘿一笑,仰头看着金光瑶说:“你是我师父的意中人,我就算自己死,也不能让你有事啊。”

  金光瑶有些不自在的转了话题:“好了,有事没有?还能起来吗?”

  夏侯筠坐起来道:“我皮糙肉厚,不碍事的。不过师叔,你就不怕我方才用不出来一鹤排云,带着你一起死了吗?”

  金光瑶对他翻了个白眼道:“那就只能怪我自己我命苦。唉,若非我灵力暂且用不出来,怎么会让那几个小喽啰逼到这般境地!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!”

  夏侯筠有些惭愧:“师叔,只怪我天资愚钝,从前只是个实力低微的散修也就罢了,得了我师父的灵力,到现在连御剑也还没学会,带累了你。我今后一定更加努力修炼,绝不让师父蒙羞。”

  金光瑶看他可怜兮兮地,便宽慰道:“虽说你悟性差了些,但勤奋专注、心智坚毅,这就已经胜过这世上大半的人了,假以时日,定能有所作为的。”

  夏侯筠眼睛亮了起来:“真的吗?师叔你真的认为,我会有所作为吗?”

  金光瑶点头:“这是自然。”

  ……

  蓝曦臣有些酸溜溜地道:“阿瑶,你跟这小子不过相处几日,倒是就亲昵得很了。还如此信任他,一起跳崖也不害怕?”

  金光瑶失笑:“二哥,我如此对他,自然是因为他是你收的弟子。至于跳崖,我自己不是会把命交给别人的人,定然留有后手呢。”

  两人在悬崖下休息了片刻,夏侯筠去取了水来给金光瑶解渴,才又背起他继续前进。

  “我师父走的地方,您也已经看过了?什么也没发现,接下来要去哪里?”

  金光瑶沉默了片刻才道:“云深不知处不是要举行一场论剑会吗?就去姑苏吧,正好你还能拜见蓝老先生,将你师父的消息带给蓝氏。我也能借此盛会,一见故人。”

  夏侯筠点头:“好!”

  到了傍晚,夏侯筠抓来一只野兔烤了。两人用过之后,金光瑶又开始让夏侯筠练习御剑。

  夏侯筠在一边使唤朔月,却怎么也飞不起来,他十分懊恼:“师叔,这朔月他不听我的话啊!”

  金光瑶无奈得摇了摇头:“你这个样子,等见到蓝老先生,怎么好说是我二哥的徒弟呀?诀窍我都听你说了,你再仔细回忆,好好领悟一番?”

  夏侯筠皱着眉,御剑口诀和手印都很流利,可偏便就是无法御剑飞行。

  就在金光瑶在一边昏昏欲睡之际,忽然被夏侯筠兴奋的喊声唤醒:“师叔,我飞起来了!”

  只见夏侯筠离地三四丈的高速绕着圈飞来飞去,然后越飞越快,忽然他面色一变: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 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往一个方向滑行,撞在了树上。金光瑶见状,不由捂住脸叹道:“笨蛋,这也太快了!”

  夏侯筠一手捂着额头一手拎着朔月走过来,垂头丧气:“师叔,我尽力了!”

  金光瑶鼓励道:“今天能飞起来,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,再努努力,你可以的!”

  ……

  不少关注着天幕的修士扼腕叹息:“这泽芜君的弟子,也太废了吧?真是浪费了这一番机遇!”

  “兄台此言差矣,我看他一片赤子之心,很是难得,这气运或许就是上天给他的褒奖吧。”

  天幕外的金光瑶笑出声来:“二哥,你这徒弟,蠢得怪可爱的。”

  蓝曦臣却有些怔忡:“我看你跟他相处时很是放松,倒是极难得见你这般真性情的模样。”

  金光瑶道:“过去在温氏战战兢兢,回到金氏每日亦是如履薄冰,心中杂念太多,自然没法子放松了。”

  蓝曦臣似是做了一番艰难的斗争,他开口问:“阿瑶,不要回金氏了,留在云深不知处好吗?”

  金光瑶低下头,摩挲着手中茶杯:“二哥你的意思是,让我做蓝氏客卿吗?”

  蓝曦臣脱口而出:“做蓝氏宗主的道侣。”

  

评论(64)

热度(1193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